LOFTER原创作品每日精选→欢迎投稿

LOFTER官方博客:

由LOFTER策划,@赤字先森Mr.Gu 撰写并配图的“LOFTER#旅行微攻略#”系列原创电子书之《一个上海人眼中的沪上时光》,日前已经在网易云阅读制作上线。

 

LOFTER是一个鼓励和保护原创的平台。我们曾策划出版了《只属于我的视界:手机摄影自白书》,将一大批优秀的手机摄影作品推到大众眼前,而帮助更多的原创作品让更多人看到,一直是我们努力的目标。“LOFTER#旅行微攻略#系列原创电子书”便是又一次的尝试。

 

#旅行微攻略#是一个沉淀了众多优质旅行内容的标签。一群对风景、人情敏感的行者,通过不同视角,让我们看到了世界各地、形形色色的旅行途中的精彩。这里的每一篇文章都是针对某一个主题,进而用组图搭配文字的形式展开。丰满的图片故事、精致的旅途感言——与传统意义上的攻略不同,这也许不能完全满足您旅途中吃住行的参考,但真实所见的影像与发自肺腑的交流,想必也能给您带来另一番更深刻的感受。

 

《一个上海人眼中的沪上时光》是根据@赤字先森Mr.Gu(本名顾一平)的原创作品编辑而成的。顾先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他用笔下的文字和手中的镜头记录着自己眼中的上海。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大都市,上海在人们的心里早已是时尚前卫的代名词。但在他的眼里,这个城市无论是繁华,还是落魄,上海都是家。见多了外滩、东方明珠之类的地标性建筑,顾先生通过自己的镜头和文字,让我们感受到了上海发展背后的古朴,了解更多关于上海的细节,看到上海的另一面。

 

阅读全文请戳:《一个上海人眼中的沪上时光》

关注作者顾一平请戳:@赤字先森Mr.Gu

 

————————我是诚意的分割线——————————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顾先生和他的作品,我们特别问了顾先生几个问题:

 

Q:为什么会选取书中的这些地点来写?想向朋友们表达怎样的上海?

A:(在书里我写了名山古刹、水乡古镇、古城墙等,)就是想把上海与众不同的一面,也就是不同与平常大家理解中的上海的一面展示出来。上海除了高楼大厦、十里洋场,还有更多吸引人的地方,作为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中土生土长的一员,我希望更多人能通过我的文字和照片来进一步的了解这座城市的魅力。

 

Q:书里涉及到的地点,有哪些背后的故事让你记忆犹新?

A:最不会忘的算是佘山,学生时代的记忆都在那里了。每个人的学生时代都是精彩的、刻骨铭心的,许多的第一次都发生在那里,包括我的早恋,这辈子都不会忘吧。还有在金泽遇到的那位老先生,他的故事也让我记忆犹新,跨越时空的爱情,追寻记忆的脚步,如今恐怕只有电视剧里才会看到吧。

 

Q:生活中你是怎样一个人,会对你记录一座城市的风格有什么影响呢?

A:很多时候,我都是一个独行侠,喜欢自由、无拘无束。没有风格,就是我的风格。所以也不会影响什么。喜欢记录、拍摄,仅此而已。

 

Q:如果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旅行,你会通过什么方式在尽短时间内来了解她?

A:一般来说,我会提前1到2个月时间到网络上搜寻相关资料,或者问一问身边曾经去过的朋友简单了解一下。但也有时候,我会无目的的行走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任脚步停停走走,任快门咔嚓咔嚓。

 

Q:在你心目中,摄影和旅行的关系是什么?

A:我的第一台单反相机就是为出远门旅行而准备的,虽然那时候只会在AUTO模式下乱按,但如今看看曾经拍过的照片,回味行走过的记忆,也不失为一种情怀。所以,摄影和旅行的关系应该如同恋人般,你侬我侬,谁也离不开谁。旅行中的摄影作品,既是记录,更是一种个人情感的表达。

 

Q:你有偏爱的旅行目的地类型吗?

A:当然有了,海岛风情和江南水乡是我偏爱的旅行地。崇尚自由的人大多都喜欢大海吧,当然我也不例外。上海周边的海虽然颜色不好看,但我还是特别喜欢海风拂面的感觉。那些未曾被开发,没有商业化,几乎没有游人的老镇我也特别喜欢,尽情拍摄不会被游人打扰,可谓是一种享受。

 

Q:作为LOFTER资深老用户,是什么让你一直在这里保持活跃?

A:我特别喜欢LOFTER的风格,虽然一开始觉得就是个自己发图的地方,之后玩的久了,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发照片、写游记真的打心眼里开心。真心祝愿LOFTER越办越好,各领域能人辈出!

 

关注作者顾一平请戳:@赤字先森Mr.Gu

 

《一个上海人眼中的沪上时光》是我们系列图书中的一本,后续我们会继续为大家选取和奉上更多好的作品,也欢迎各位朋友在文后评论留言,踊跃向我们自荐和推荐优秀原创内容,我们会与您联系沟通合作事宜。

评论
热度(411)

© LOFTER每日精选 | Powered by LOFTER